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学工部】2018级心理委员初期培训圆满结束

为培养学生们积极向上的青春心态,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切实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1月13日晚上和12月3日中午,分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申子姣老师和北京舞蹈学院心理中心负责人老师我校本科、研究生心理委员进行了两次专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许丽媛及来自各学院心理委员共计100余人次参加培训。

1.2.jpg


2

两位老师分别就心理委员的职责作用和心理委员应该掌握的技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申子姣老师以“助人者的沟通技能训练”为题,告诉我们要想和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有效的倾听和反馈尤为重要,同时科学引入赫拉别恩定律强调沟通过程中语言内涵所传达的信息可能极为有限对比之下沟通者的表情动作、语音语调则具有更好的表现力和感染力,能够更加有效、具有针对性地搭建沟通桥梁。顾丽老师则以心理委员团体活动体验及技能”为题,配合了一套舞动治疗作为讲座的开场热身,结合团体心理辅导的理论与实践,带领心理委员体验团体活动独特效用,并讲授了如何设计一次性团体活动以及注意的事项同时,她强调了团体辅导中同学们如何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以改善与他人的关系,提高心理委员的助人技能。

3.2


5.2

初期培训的两次讲座中两位老师都设计了有趣互动体验游戏,迅速打破了同学们之间的拘谨与陌生感。现场笑语连连,氛围十分活跃,大家思维被打开,每个人都能够积极地融入并思考,培训效果显著。

6.2

相信经过两次培训,各位心理委员沟通技巧和团体活动技能都收获良多后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也会继续组织系统性心理委员高级培训,欢迎大家继续积极参与。

4.4.jpg

(文/崔璐 图/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