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 我为冬奥助力 宣讲人在行动(一)


宣讲人在行动



教育学院2020级陈雨欣在安徽省安庆市第二中学进行冬奥宣讲



体能训练学院2019级马金龙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第一中学进行冬奥宣讲



管理学院2019级高京豪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市第二高级中学进行冬奥宣讲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2018级渠思源在内蒙古包头市包钢第二十六小学进行冬奥宣讲


宣讲人有话说

这次冬奥宣讲活动对于一个体育人、北体人来讲无疑是最值得自豪与骄傲的。在宣讲过程中,我从未感受到如此澎湃的激情,底下的观众也一次次不由地响起热烈的掌声。宣讲之前,为了让更多人去更好地了解这场世界上最大的运动盛会,我努力搜集了一些关于奥运会、冬奥会的趣事,让大家在欢乐中了解奥运会和冬奥会。

——冬奥宣讲人 马金龙

正如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圆冬奥之梦的内涵一样,举办冬奥会将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圆体育强国之梦,推动世界冰雪运动发展。以此为契机,利用专业所学,走入自己家乡,将冬奥知识和冬奥文化带进课堂,激发广大青年投身冬奥志愿的内生动力,便是为实现以上目标助力,尤其是借以东北地区冰雪运动发展优势,唤醒民族冰雪运动记忆、展现现代冰雪竞技图景、传承冬季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

——冬奥宣讲人 高京豪

寒假期间,我校学生将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持续开展冬奥宣传活动,利用我校学科专业优势,为社会大众普及冬奥知识,让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助力冬奥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