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思想引领|共青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干部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实施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10月20日上午9时,北京体育大学共青团系统理论研学第二讲在校团委407会议室开始,团委干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学习。


640.jpeg


合理增强先进性,勇做时代弄潮儿。本次会议分别学习了《高校共青团干部工作理论与实践》第三章第三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第二章第一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以及第四章第二节“日常团务工作”。



共青团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激发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要让广大团员青年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切。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路明灯,是优秀团干部第一位的标准,是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人就会得软骨病。习近平总书记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压实责任、增强担当。

关注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在团员管理、团费缴纳以及开展团课等方面要规范化管理,严肃团的纪律、严格团的管理。



高校共青团干部作为高校共青团最基层组织的核心,必须提升活力,提高组织力,增强凝聚力,发挥战斗力。此次学习会对共青团干部的思想起到引领作用,为各团支部后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帮助和指引,有利于更好地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共青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