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青年学习 |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会举办公文写作培训会

公文是法定机关或其他社会组织在公务活动中,具有法律效力和规范的文体。凡是从事行政事务,都要学会通过公文来传达政令政策、处理公务,使工作正确、高效地进行。

为进一步加强校学生会成员对公文的认识,规范公文的写作与格式,11月11日中午,校学生会第三次“学生会大学习”活动在教学楼112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是党委办公室的范耀斌老师,学习主题为“常见公文写作与处理”。校学生会全体成员、部分学院学生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范耀斌老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公文处理的五项原则,让大家对公文处理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刻的认识。




随后,范耀斌老师通过列举公文写作中的经典病句,生动巧妙地将大家引入常见公文写作与处理的知识讲解中;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公文的概念及常见种类、公文写作格式及模板和公文内容的基本要求及写作方法。

最后,范耀斌老师通过具体的公文写作实例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公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及错误,这也是学生会日常公文写作中应当密切注意的要点。

授课过程中,同学们与范耀斌老师热切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场的同学们一边细致认真地记录着会议内容,一边用手机拍下范耀斌老师所讲述的重要公文要求。

本次会议对于学生会成员的日常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有助于成员们打牢知识基础、扩充知识储备,以便更好地做好日常的学生工作、服务于全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