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校长面对面”座谈会顺利举行

本学期开学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学校实行了相对封闭的管理方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学习、训练、生活的环境和身心健康状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相关研究和工作部署。2020年11月18日,“校长面对面”座谈会在团委409活动室召开。本次座谈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与校院两级学生会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ac9e7eb256ba4331ad3c6a26c0742cc9.jpg

38ef8674e120411794525ab263b49693.jpg

ead3533fc33445b9894efdaaf9c74a0a.jpg


座谈会上,周启迪首先对同学们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主人翁”意识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根据前期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收集汇总的提案问题,结合学校的现实情况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已经开展的工作,针对同学们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实际困难问题逐项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学校的建设发展和相关政策。


a228f53afeac463ab548983478006a4d.jpg

253548410ecf4c238e47b5f087d30788.jpg


周启迪表示,现阶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教育教学训练工作。当前,国内多省市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同学们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思想上要毫不松懈,行动上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周启迪进行了分类解答。他谈道,所有问题都将被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进行研究处理,并会将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同学们。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近期将尽快解决;部分问题的解决可能需要一定时间周期,各部门将纳入工作计划,推动解决落实;还有部分问题因受到现实条件制约,一定时间内很难解决的,将积极逐步改善,希望同学们理解。

周启迪鼓励校院两级学生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完善校院两级学生意见反馈机制,及时听取、收集同学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改革发展。

周启迪希望学生骨干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拓宽知识视野,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不断增强学生骨干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广大同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投身“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的生动实践中,坚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周启迪指出,要将“校长面对面”活动制度化。今后,将结合学生实际需求,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会,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