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 “体教融合”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凛冬已至,运动不停歇。

深化体教融合,北体一直在路上。

寒假来临,你是否还在因运动氛围的消散而担忧?

离开了网球综合训练馆,你是否还在为无处健身而发愁?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贯彻落实体教融合理念,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北京体育大学团委举办了体教融合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周,组织者就收到了许多精彩照片和视频。

小乒乓 大趣味

在进行乒乓球教学时,我校同学充分运用专业所学,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术充分结合并教授于参与者们。

在学校,他们是热爱体育、坚持锻炼的北体优秀学生;在家乡,他们是积极推广乒乓球运动的老师。在他们的带领下,参与者们都能有所收获,也对乒乓球这项运动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十二生肖拳 最亮眼

寒冷的天气无法削弱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十二生肖拳包含的不仅仅是充满趣味的拳法,更是具有深厚底蕴的中华传统文化。



强身健体妙 武术不能少

武术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热爱并学习武术,不仅能够强身健体,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具有积极意义。 




快乐篮球 快乐足球

作为最受青少年们欢迎的两项体育运动,足球、篮球吸引到了众多参与者。

此次实践活动中,我校同学为青少年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舒适的场所,在满足大家娱乐需求的同时,也让青少年们学习到了更加专业的技术和比赛技巧。




在第一周的实践中,北体学子充分运用了所学的专业知识,将体育知识传递给大众参与者。

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后,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体育的不可替代性,强身健体理念应当贯彻落实到社会各类人群。学校体育是体育事业的基础,群众体育是体育事业的主体。发展学校体育,进行体教融合,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一环。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北体学子,个人有义务更好地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为建设体育强国打好基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