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主题团日 | 纪念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是新中国历史上保家卫国的一场重要战争,是中国人民爱国主义精神的一次集中体现。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号召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共青团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面向全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640-6.jpeg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贪于玩乐,虚度光阴呢?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的责任。好好学习,掌握渊博的知识,学习先进的技能,树立责任感,具有凝聚力,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成为最有用的人。我很喜欢林肯说过的一句话“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如此,你才能磨炼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识而进入更高的境界。”

---房书帆

新闻与传播学院



70年前,1950年的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前线。而70年后,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展览时强调,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抗美援朝精神,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正义战争伟大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人民军队宗旨、本色和作风的体现,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的弘扬,也是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对于我们当代年轻人,青年大学生来说,在这样一个全国人民、世界人民同仇敌忾、共战疫情的背景下,从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纪念中汲取精神,提取养分是十分有益的。我们从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汲取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力量,从为了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学习到为了人民、集体而奉献自己的牺牲精神,从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学习到面对困境是保持积极态度的精神。

在这样一个整体课时变短,课堂课容量增大,课业压力骤然增大的特殊时刻,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鼓舞了我们的士气,振奋了我们的精神,促使我们够更好的向前。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今天是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会议之前播放了一些方面的影片,抗美援朝的故事听过很多遍,但是当战争的景象呈现在眼前,战火纷飞,志愿军们顽强抵抗,殊死拼搏,流血牺牲,心还是会被深深的触动。1950年10月,中国志愿军在彭德怀元帅的带领下,赴朝作战,在上甘岭战役中,尤其突显了我们中国人民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和和平正义的决心,敌人的钢铁硬,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决心比钢铁还硬,尽管当时的中国处于弱势,通过无数个挺身而出的英雄战士,终于取得了胜利。

战争是残酷的,从来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无数个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国家大义面前,他们忘却生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了新中国的安全与和平,他们为人类和平和正义事业奋斗,铸就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务,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保卫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跟随党的领导,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带着坚定和自信,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何双庆

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


640-11.jpeg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出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纪念历史,勿忘历史,新时代的我们理应在新时代努力奋斗,为中国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徐珩

管理学院



今天是抗美援朝战争的70周年,我在学院的组织下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直播。这场直播令我感触颇深,这不仅仅是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回顾,更是对这么多年来中国进步的总结。

抗美援朝这一仗打出来了我们中国人民的精神,为我国未来几十年的和平发展奠定了基础,可以说这是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胜利之一。

抗美援朝的胜利使世界重新审视一个站起来的中华民族,也使中国人民找回了重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信心,大批海外华人不顾满目疮痍的故土和受到妖魔化的共产党统治,纷纷回到祖国效力。抗美援朝的胜利也使美国和世界认识到中国为保卫自己国土安全的决心、勇气和实力,美军在越南战场上不敢在地面越17度线的雷池一步,不是偶然的。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历史必将证明,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

---郑佩琳

心理学院


640-2.jpeg


中国的抗美援朝战争,是在国家核心利益受到严重威胁,和平努力无效的情况下不得已的选择。毛泽东提出:出去了,即使被打回来,也说明我们是局内人,不出去,连入局的可能性都没有。这一思维表现出的眼光和胆略令人印象极其深刻。在毛泽东的战略视野里,战场胜败不是出兵或不出兵的标准,“入局”或“不入局”才是出兵与否的标准。这就将“跨过鸭绿江”上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战略境界。

抗美援朝是为了支援朝鲜同时也是为了保卫中国的国家利益,是救邻也是为己。美国约翰·托兰在《漫长的战斗》中便坦陈:“朝鲜战争是美国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的战争,是在美国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并严重威胁中国国家安全的情况下爆发的。中国出兵朝鲜,是出于国家利益的考虑,是不得已。如果苏联侵略墨西哥,那么美国在5分钟之内就会决定派军队去的。”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结局,不仅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保卫了国家安全,而且对世界政治格局产生了深远影响。同时,中国以一国之力抗击17国军队,严正地捍卫国家利益,雪洗了中华民族百年来备受欺凌的屈辱史,打出了国威和军威。

体育商学院

今天上午10点,我们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开幕,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今世界的是各国人民的世界,只有世界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大力弘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崇高事业中建立的丰功伟绩,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刘雨萌

人文学院

今日上午10时,我收看了纪念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前线,战场上197653名烈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抗美援朝的胜利是中国在近百年被凌辱史上反抗西方帝国主义侵略的第一次伟大胜利。

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场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他们为了祖国和世界和平而贡献自己的生命。他们在恶劣的条件下凭着心中的信念顽强的斗志取得这次辉煌的胜利,极大提高了我们的自信心和民族凝聚力。我们更要意识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居安思危。

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侵略行径的罪恶。中国坚守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和世界各国共同建设人类共同体,为全球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也应响应时代号召,为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潭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

70年前的今天,是一个值得全中国人民铭记的日子。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10月25日,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序幕。

近二十万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长眠于异国他乡,他们永远值得我们后人所敬佩和瞻仰,铭记。如今七十年时光已过,但是那段激昂难忘的历史将永远烙印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脑海里。

感谢七十年前无数的志愿军战士们,我们将秉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共和国的发展和崛起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闫昊娜

竞技体育学院

新中国成立伊始,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人民重托,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帝国主义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并取得了重大胜利,他们的事迹将永远镌刻在人类和平的史册上。在今天,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洪流,我们将铭记伟大胜利,弘扬民族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与智慧;守正创新,奋勇向前,以更加自信之姿态、更加坚定之信念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赵越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