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 我为冬奥助力 宣讲人在行动(二)



北体学子冬奥宣讲进行中

宣讲人在行动


中国武术学院2018级邵银霜

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第十高级中学进行冬奥宣讲


体育工程学院2020级谢美妍

在吉林省延吉市第七中学进行冬奥宣讲


心理学院2019级李雨桐

在河南省开封市杏花营中学进行冬奥宣讲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2020级张杰

在浙江省杭州市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冬奥宣讲


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静

在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进行冬奥宣讲


宣讲人有话说

在疫情时期,能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互动非常不容易,我也十分珍惜此次宣讲机会。虽然在宣讲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瑕疵,但精彩总是大于缺憾,看着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看冬奥视频,与我交流互动,心里十分开心。冰雪运动的魅力是无法抵挡的,体育竞技的精彩绝伦更是不可忽视的。宣讲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在课余时间会更多地参加到体育活动中,感受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我想这正是我此次宣讲的目的所在。

——冬奥宣讲人 谢美妍

通过这次冬奥宣讲,我把冬奥知识带给了我家乡的青少年、社会工作者等等。我的感触很深,从原先自己也不是很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会,再到对整个冬奥的由来、简介、项目及场馆有了深入了解,最后通过自己的表述,把这些知识输出出来,这个过程非常有趣,也很有意义。在讲解的过程中,我看到听众的眼神都十分认真,可见普及冬奥知识,让大众了解冬奥是十分有趣,也是十分重要的。

——冬奥宣讲人 李雨桐

为冬奥助力,进行宣传演讲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可以为冬奥的举办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冬奥,让大家重视冬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去积极奉献,助力冬奥,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国家、为北体大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冬奥宣讲人 张杰


走近宣讲现场

2021年1月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把我国冰雪运动特别是雪上运动搞上去,在3亿人中更好推广冰雪运动,推动建设体育强国。

在2021年北京冬奥会筹备这一关键时期,我校青年学子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重要回信精神,动员更多的人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我校学生将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持续开展冬奥宣传活动,利用我校学科专业优势,为社会各基层人民普及冬奥知识,在社会中营造冬奥氛围,让冬奥精神深入人心,推动“三亿人上冰雪”目标的实现,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