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学工部】让青春在冰雪舞台闪耀光芒——记我校学子全方位参与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

学工部

寒假伊始,在中芬友谊号角声中,北京体育大学近700名学生克服重重困难,用澎湃热情,全方位参与“ 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活动。

活动过程中,从观众演员、舞蹈演员、执旗手到志愿者,从制片助理到会场布置,从引导接待到外语翻译,体大学子的身影无处不在,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体大学子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努力用自己最完美的表现,展示北体学子的新风貌。他们成为了会场中亮丽的风景线,一张张明媚的笑脸、一幕幕精彩绝伦的表演、一声声激情的呐喊,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暖从心底,震撼心灵。

近六百名来自体大的观众统一身着白色T恤,用挥舞的双手、响亮的掌声、整齐的动作点燃了整场开幕式气氛,与众演员一道将序曲推向高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cGur9yu8xVRibYrj7u4exMp3TSicCqss6lPy8ALWUl6icLI28GYuqpen2NfA96EHz4C0BZJ2hDyX8H2wOWvibWCQs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艺术学院2018级冰上舞蹈实验班的同学们在节目《请到中国来滑雪》中,以自信而阳光的笑容、朝气蓬勃的舞蹈,向全世界表达自己对于中芬冰雪年的期待。

竞技体育学院2017级、2018级同学参演的《花样中芬》和《友谊地久天长》两项节目更是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会场中的熊猫与驯鹿玩偶也是由体大学子扮演,他们以温馨可爱的互动形式,助力中芬冰雪情。

来自竞技体育学院和管理学院的体大学子们担任制片助理并参与会场布置引导,从台前到幕后,一个个蓝色身影兀自绽放着光芒。

来自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翻译志愿者们负责芬兰外宾、表演人员接待及陪同翻译、节目流程和内容的翻译等等,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了高超的翻译水准及训练有素的接待礼仪。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心情非常激动,来自艺术学院的冰上舞蹈演员之一王佳滢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北体人的骄傲,虽然活动的任务重,时间紧,同时还面临期末考试压力,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利用业余时间练习,保证跟上训练的进度,最终节目演出也很成功,现在我们都无比激动。”竞技体育学院2017级贾世恒同学表示:“这个活动加强了中芬两国人民的友谊,也对促进我国冰雪项目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能见证这个历史时刻我非常的开心。”

声声祝福,前行脚步,北体人勇担时代重任,激情蓬勃,时刻准备为“中芬冬季运动年”贡献力量。本次活动中,从前期准备到彩排再到正式演出,体大学子的倾情付出得到了组办方和导演组的一致认可和赞赏,同时也与众多芬兰外宾结交下深厚的友谊。在近一周的活动中,以语言为桥梁,以热情为指引,以细致为基准,充分展现了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的风范风采,见证了一次次心与心相连,笑容为衔接的心灵历程,也铸就了学生们一段毕生难忘的自我锻炼经历,照亮前行之路,扬帆远航,无畏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