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奥运冠军励志宣讲走进代县五中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北京体育大学充分发挥冠军资源,组织青年冠军教师,以体育精神为载体,开展冠军巡讲,为山西代县脱贫助力。2020年12月31日下午,“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北京体育大学奥运冠军励志宣讲活动在山西省代县五中召开,活动由北京体育大学支教团临时团支部副书记王启轩主持,代县五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北京奥运会全能亚军、2008年国家艺术体操队运动员、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隋剑爽以线上的方式向同学们表达了问候。她指出,学之于体育,受之于体育,鼓励同学们发扬体育精神,树立健全人格。


9909755c54e942b99369983255f79989.jpeg


隋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过程,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畏难不惧难,坚定信念、保持良好的心态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以此激励大家不畏艰险、找到自己的体育梦想。隋老师叮嘱同学们在这特殊的一年里要注意防护,努力学习,并祝愿同学们都能梦想成真。


264c3214624f4b5ea378111e49b2f3ce.jpeg

7849ed8db3f543109932200083f559e0.jpeg

2b572081298f4528a13c080ba96aa514.jpeg


随后,支教团的李宁和王启轩同学分享了他们在高中时学习体育的经历,通过在大学期间参加校足球联赛的故事向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体育中的拼搏精神。讲座结束后他们还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勇敢追逐梦想。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际,北京体育大学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重要回信精神,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持续关注青少年体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