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倾听心声 群策群力|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校长面对面”座谈会顺利举办

3月10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与校团委联合举办的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校长面对面”座谈会在团委一号排练厅顺利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更好地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第一批返校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与反馈渠道,关爱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各方面的良性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有关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fd7278e23ce74d4981558035c44ef4a4.jpeg


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对学校近期的变化进行了简要说明,同时重点强调了学生问题反馈机制的优化。一方面要积极优化反馈渠道,让同学们所关切的问题能及时传递到相关部处;另一方面,要让广大同学充分了解到反馈机制的运行方式,以便于及时准确地收集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涉及到的相关部门要针对问题及时做出回应,确保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都能够得到相应的答复。


14fccf9a636d46e6829448cf7fa22d88.jpeg


在交流环节,各学院学生代表结合自己返校以来的学习生活,针对学科发展建设、课程设计、场馆使用等方面积极献言建策。同时,针对与生活保障息息相关的浴室开放时间、快递站优化等也提出自己的建议与解决方案。会上,周启迪校长与刁艾莉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相应的解答和说明。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成长困惑和就业现状,周启迪勉励同学们提前做好人生规划,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精准定位,合理选择。

座谈会最后,周启迪校长表示,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是学校尤为关心的头等大事,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成长过程和生活学习环境。学校将继续保持与同学们之间的密切联系,进一步畅通反馈渠道,了解同学们的迫切需要,切实维护广大同学的权益,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校长面对面”座谈会为学生与学校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校将会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积极提升育人环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