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传承爱国情,奋进新时代” 北京体育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641.jpg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爱国情,奋进新时代”北京体育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于2020年12月9日上午在奥林匹克讲堂举行。活动由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习委员龚如昕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世阳、团委干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640.jpg

642.jpg


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观看纪录片《大抗战·一二九运动》 

回首历史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再望今朝我校青年风华正茂

纪录片放映结束后,我校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表主题演讲。


646.jpg


张宏旭: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

张宏旭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还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和高度的学习自觉性,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平时代的青年学子虽然没有机会像先烈那样戎马建功,但同样可以用自身的奋斗努力,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647.jpg


郭露阳:“北京八分钟轮滑”演员、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中国游泳运动学院2019级研究生

郭露阳将自己参加“北京八分钟”表演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呼吁大家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积极投身北京冬奥会的服务保障当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北京冬奥会的志愿工作,真正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为呈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属于我们北体学子的青春力量。


648.jpg


邹萍:北京体育大学女排代表队队员、中国排球运动学院2020级研究生

邹萍结合自身经历,带我们重温了女排精神,她讲到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排球人,将不忘爱国的初心使命,弘扬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新时代体育人的力量。


649.jpg


王珊珊: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

王珊珊与我们分享了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后的深刻感悟,她表示我们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过程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真正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6410.jpg


郜珊:体育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

郜珊在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后,与我们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她谈到,追求卓越是我们每一个北体人的责任;奉献祖国,这是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的担当。


6411.jpg


海晟浦:中国武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

海晟浦作为青年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总结了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引导青年学生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要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要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6412.jpg


郑珊珊: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教研室青年教师

郑珊珊从青年教师角度出发,生动诠释了爱国情不是口号、不是感动,而是脚踏实地的践行,它不仅是只有危难时刻的奉献,更是渗透青年骨髓的一种力量、一种指引,最后她表示传承爱国情需要当年青年辩是非、守正道、做强者、懂回报。


6413.jpg


陈世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世阳进行总结讲话。他从爱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核、爱国是体育独特的属性、爱国是北体的文化基因这三个方面阐述了爱国是北体人一辈子的事。他指出,优秀的学生是应该投身在国家民族的重大战略中,在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中,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的青年。

最后,活动在与会人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落幕。


传承爱国情,奋进新时代

铭记先辈奋斗历史,牢记青年奋斗使命

将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乘着新时代的帆船,破万里浪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北体学子必将用青春谱写新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