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加强对学生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我校于2019年11月20日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夏伦好、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刁艾莉、辅导员代表以及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李荷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22111512.jpg

座谈会上,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自己在北体大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畅谈了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收获以及面对的困难和问题,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和学院在学习、训练、生活、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给予了少数民族学生很多的关心和帮助,尤其是近几年学校综合改革以来,学校快速发展,在提高培养质量、扩大对外交流、设施条件保障等方面有很大提升,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创造了更好条件,对此同学们深表感激。同时,同学们也谈到在学习、训练、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对外语和专业课学习、宿舍环境治理、教室和训练场地使用、民族餐厅就餐空间、少数民族学生干部培养和党员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122111451.jpg

听了大家的发言,夏伦好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少数民族同学对学校的热爱和作为北体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对同学们给予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关切表示感谢。夏伦好副校长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想方设法开展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服务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通过“奖、助、勤、贷、免”等资助方式为学生提供帮助;学工部为少数民族同学举办英语补习班;教育学院为同学们开设晚自习和“1+1帮扶”;各学院帮助少数民族同学解决思想、学业、生活上的困难,体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也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氛围。他希望少数民族同学能够抓住机遇,利用学校良好的资源条件,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拓展视野,丰富自我,把自己锻炼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1122111515.jpg

 

本次座谈会后,党委统战部和学生工作部将汇总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同学们的全面成长成才提供有利的保证,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