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文明精神 野蛮体魄|周末体育赛事、北体记录挑战赛圆满闭幕

听说信息路48号近日频繁有“神兽”出没?


微信图片_20201130211145.jpg


没错就是我们!

大家好,我们是北小文、北小野,本学期的周末体育赛事我们一直与大家相伴,今天正式和大家见面啦!

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在金秋九月,北体师生如约相聚在最美的校园。


微信图片_20201130211224.jpg


为了有效补充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学校党委研究部署,组织开展了“文明精神 野蛮体魄”周末体育赛事和北体记录挑战赛。在历时近两个月的比赛中,全校21个学院积极开展院内选拔比赛,推荐优秀的队伍和运动员参加校级联赛。在校级联赛中,共有足球队伍26支、篮球队伍120支、排球队伍48支、300名体能记录挑战者,共计3476名运动员参与其中。同时,中国足球运动学院、中国篮球运动学院、中国排球运动学院、体能训练学院遴选了486名同学以裁判员、172名同学以教练员的身份参加比赛。比赛现场观众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激情助威,文明观赛。这一堂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的“体育大课”,已经成了秋季学期我们最美好的北体记忆。

在比赛现场,我们代表虽不是北体的顶尖竞技水平,但将“三员四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融入其中,首次引入赛事解说和赛事直播,充分发挥了体育的育人功能,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做到让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真正实现“文明精神 野蛮体魄”。

所有线下观众以团支部为单位统一组织,由团干部带队,实名对号隔位入座。现场安排校院两级学生骨干,在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并使用手部消毒液为每一名同学进行手部消杀。比赛过程中,在观众席设置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提醒所有观众全程佩戴好口罩,确保比赛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展。



场内的氛围一片火热,双方队员势均力敌,顽强拼搏,激烈的碰撞与摩擦的脚步相互交织,清脆的哨声和响亮的呐喊融为一体。精彩绝伦的对决,展北体学子无限风采!让我们感受下燃爆的现场~



师生友谊赛

教职工代表队VS运动人体科学学院代表队



篮球联赛男子组三四名争夺赛

中国武术学院代表队VS体能训练学院代表队



篮球联赛女子组决赛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代表队VS体育商学院代表队



篮球联赛男子组决赛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代表队VS体育商学院代表队

随后进行了篮球技巧比赛和扣篮比赛。一次次跳跃、一个个扣篮、一声声呐喊,让我们看到了体育的热血魅力、感受到了青春的蓬勃朝气。



扣篮大赛

现场还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健美操代表队、Streetrock街舞社、JS篮球协会的超精彩表演!精妙的表演,引得在场的观众连连欢呼和尖叫。



雷厉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

在疫情常态化下,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周末体育赛事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成长,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张岩松

篮球联赛男子组冠军、体育商学院代表队队长

感谢学校搭建平台,让同学们在特殊的学期能有如此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持续参与体育锻炼,大家有了更加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一个赛季下来,我们对体育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日后会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杨诗涵

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学生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排球代表队教练员

很感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聘请我担任他们的排球教练,在整个赛季的备战和比赛中,我们团结协作,相互学习,共同感受体育精神以及女排精神。作为主教练,我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在实际带队中。本次周末体育赛事让我积累了带队经历,为以后走上教练员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期待以后学校提供更多这样的宝贵机会。

秦亮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国际级裁判

感谢学校举办周末体育赛事让裁判员方向班的学生有了更多的机会参与执裁工作,通过实际参与比赛的裁判工作,同学们对“裁判员”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积累了裁判经验,提升了执裁能力。

这么精彩的赛事,即使无法来到现场也不会太可惜哦!本次闭幕式创新设置了线上直播端口对比赛进行全程同步直播,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达15000余人次。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与现场同步火热!



赛事转播、现场解说



教练员风采



裁判员风采



现场礼仪、医疗救护、组织引导等工作人员

颁奖仪式



男子足球



女子足球



男子排球



女子篮球



女子排球



技巧王、扣篮王



北体纪录保持者



优秀教练员



优秀裁判员



体育道德风尚奖


微信图片_20201130211531.jpg


突出贡献奖

来看看大家的感受吧



我们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北京体育大学在建立中国特色的体育教育体系和体育教育道路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带动体教融合发展的排头兵积极贡献力量。积极投身“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的生动实践中。“文明精神 野蛮体魄”北京体育大学2020-2021年秋季学期周末体育赛事、北体记录挑战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