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假期不停学,这个寒假这样过 |团员青年开展“四史”学习报道(三)

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挑战,具有重要意义,理应成为每一位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必修课。为此,我校各学生组织的团员青年利用寒假实践开展了“四史”专题学习。

学生会



TW01.jpg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斐然。正是靠着改革开放,不断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我们成功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开创了新的前进道路,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古老而又年轻的社会主义中国走向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新天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作为北体学子,要坚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我们以后在学习工作中一定要秉承改革开放精神,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20级本科生

周彦彤

研究生会



这次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的不朽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今天祖国繁荣而稳定,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作为华夏儿女,祖国强盛了,我们也要提高自身素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拥有正确的思想,才会有正确的行动。我们要继承并发扬党员的优秀品质,坚决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与时俱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2020级研究生

钟文欣

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



作为一名社团管理委员会的成员,我觉得要积极发挥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在丰富校园文化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奉献;同时,在面对困难时我们要迎难而上,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最后,我们还要有“奉献精神”,真正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基层,为民奉献、服务国家。

——中国武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

王树杰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党的领导制度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到民族的兴衰成败。党的领导体系不仅仅是党的制度,更是党领导人民的手段。也是一个完整,正确的系统,能够增加领导的效能。新中国70多年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20级

赵修怡

青马班



青马班同学在学习四史的同时,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

我作为北体学子,这次寒假我回到自己家乡,整合各类资源,宣传冬奥,让更多的当代青年因我的讲述而认识冰雪运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让我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我认为自己可以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加入到三亿人的行列当中,这是北体青年理应拥有的责任与担当,也许现在的我们力量尚弱,无法真正的冲锋在建设冬奥的一线,但只要我们为冬奥助力的初心不变,相信未来定是可以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2018级本科生

曹丁可

团委新媒体运行中心


TW14.jpg


楼宇烈教授讲解经史子集,将中华文化的一脉相承、博大精深展现在我们眼前,儒家经典等等古籍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文化财富、人生智慧,取其精华而自我完善,让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拥有了文化自信。无论是中庸,还是礼教,古代先哲们的智慧都是融入其中,每一句话都蕴含着深刻意义,都体现着那一时期的历史特征。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

曾仕豪

中国篮球运动学院



本次活动让我对于历史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更对中国历朝历代有了横向的比较。

身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去了解我国的悠久的历史,并以史为鉴,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更好的处理和解决我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中国篮球运动学院2019级本科生

梅竹

新闻与传播学院


TW18.jpg


通过学习,我对中国古代的政治制度和文化有了一些新的理解和认识,对此有一些感悟。中华民族在形成和发展的过程中产生过许多思想文化,反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在历史的发展中,中华文化虽不断流变,其核心思想却仍然稳定且独特。古代的许多文化著作对中华民族的思想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积极作用,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儒家思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观念如今仍受用。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

石昕彤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过本次学习,我进一步学习了具有基本的精神信仰和强烈的人间色的彩诗经包含的内容和意义以及司马迁书写《史记》的不易和其奠定的突出的中华文化特色。中华文化拥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国宝贵的物质、精神财富,是中华文化保持长久生命力的重要因素。学习历史以及中华传统文化有助于人们更好地提高道德修养,有助于提升自己的个人素质,并以此为依据更好地指导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

齐悦杉

中国武术学院



学好历史,在鉴古知今中把准规律,能够帮助我们即使走得再远也不忘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未来的路。在实践中不断和党中央、向新思想对标对表,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念,有助于鉴古知今,学史明智。

历史可鉴世,文化可润心。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我们只有更好地认识过去,运用好历史这门大学问,才能把握当下和未来。

——中国武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

王丹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四史”,有利于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我们要高度重视历史精神的学习传承,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