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校收到一封对北体志愿者的感谢信

近日,国庆70周年志愿者指挥部暨“一带一路”论坛、世园会、文明对话大会志愿者与群众组织组向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学生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亚洲文明对话两个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及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中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赞扬。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北京体育大学根据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志愿者团队参与了相关工作。31位北体志愿者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志愿者们政治站位高、工作主动热情,现场听从指挥、踏实肯干,圆满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当晚,北京体育大学参与了 “亚洲文化嘉年华”开幕式中《友谊天长地久》的演出,向数万名观众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拉丁舞和标准舞。16日的鸟巢观景大道上,来自北京体育大学500余名学生组成的方阵在骄阳下用整齐划一的动作、情绪饱满的步伐助力亚洲文明巡游表演。5月12日、15日、16-22日,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204名志愿者分成4组,分别在国家馆、奥体和玲珑塔安检辅助工作和跟车引导。

在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中,我校共有156名志愿者承担了园区接待、市场开发、交通安保、游客票务、中国馆内志愿服务等工作。

志愿者们以高度负责的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顽强拼搏的作风,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们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色彩”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北京体育大学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