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要闻

我校200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顺利

       我校200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始于2001年9月,通过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目前就业工作进展顺利,总体需求形势和落实情况良好。

  我校2002年共有毕业生807人,其中研究生86人,本科生523人,体育中专生198人。

  截止4月26日,全校毕业生落实就业309人。就业率达51%,略高于2001年同期落实情况。

其中毕业研究生86人落实就业69人 就业率80%

体育教育系248人 落实就业117人 就业率47%

运动训练系146人 落实就业67人 就业率46%

武 术 系 55人 落实就业22人 就业率40%

管理学院 31人 落实就业19人 就业率61%

人体运动科学系43人 落实就业15人 就业率35%

体育中专已全部派遣回原生源单位。

  从近期就业形势看,由于北京就业推荐工作已经截止,京外就业落实工作正在进行,京外需求比较旺盛,就业落实潜力较大。但在推荐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利因素。

  1.毕业生就业期望值仍居高不下,择业理想与现实存在脱节问题。据我们统计:有93%的毕业生要求在京就业;部分毕业生不愿应聘京外较高层次的用人单位。

  2.北京生源毕业生大多数处于观望状况,不急于落实工作。

  3.个别术科项目需求较差,就业前景不容乐观。

  4.毕业生反映在京就业过程中,受到不公平竞争的影响。

  5.研究生培养数量(尤其术科毕业生)满足不了社会需求。

  就目前情况,我处已在4月25日校常委会上向各位校领导做了汇报。学校对我校200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非常重视,几位校领导在会上做了重要指示,并于当天下午召集全校各有关单位开会,要求全校各部门重视和关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