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要闻

我校获批3项中国科协学风传承行动项目

6月24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3项。其中由中国武术学院申报的《原创党史舞台剧<远征>》获批2022年度精品资助项目,由学生工作部申报的《日新学风涵养工作室》和校团委申报的《网棒球学科发展工作室》获批2022年度学风涵养工作室。


1656375802184.png


《原创党史舞台剧<远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不断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舞台剧的编创厚植爱国情怀、传播红色基因、发扬武德精神、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优良的作风学风努力奋斗,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精神面貌,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日新学风涵养工作室》依托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工作部学业辅导中心建立,工作室围绕“12345”工程,传承冠军精神,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培养体育强国建设人才。

《网棒球学科发展工作室》依托北京体育大学网棒球协会和北京体育大学网棒球队建立,以独特的平台优势,充足的专业人才储备,深厚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推广实践经验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学风涵养工作室,充分发挥青年学生主体的作用,推动更多人加入全民健身行列。

北京体育大学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坚持用科学家精神培根铸魂,强基固本, 持续加强精品力作原创供给,大力涵养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