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要闻

北体传媒和中国联通进行冰球云上赛事制作联合实验

1月20日,在2019-2020赛季“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的比赛中,北体传媒与中国联通、新奥特联合开展了基于云转播模式的赛事直播实验,实现了赛场信号采集、云转播平台制作、互联网播出的全流程检验。本次测试,也是国内首次大规模运用5G网络对冬奥项目进行的全流程云制播测试。


ea1ff6d289f643638661f279086f0e2e.png


2019-2020赛季“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比赛实时信号由北体传媒直播团队采集,北体传媒拥有该系列赛事的独家新媒体版权。本次测试中,北体传媒充分发挥了技术整合和信号制作的优势,信号制作为4K标准,制作技术包括字幕、视频包装、实时回放等,为测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850818221e58406f8b33a1d8cb5c42c4.png


本次赛事直播的最大亮点在于云制播,现场的转播信号全部由中国联通的5G网络回传至云端,信号质量、延时、抖动都满足赛事直播的高质量要求。云制播,是利用5G网络实现现场采集的多路信号的回传,在云平台进行制作包装。云平台的制作信号在经由5G信号传回北体传媒演播室进行二次包装,打通了全链路的制作流程。将信号实时传送给观众,用户借助客户端实现对比赛的观看。

云制播的最大特点在于可实现赛事信号的远端制作,可降低大型复杂场馆和特殊地形的布线困难,缩短赛事制作的周期、借助5G的高效率传输提高转播团队的效率及视频制作平台的复用率,进而降低赛事信号制作的人员成本和设备成本。


1231dc81015f4efdab3773487f46385c.png


5G自商用以来为大众提供了无限想象,而本次测试也是一种全新的赛事转播体验,全面加快技术创新突破,为智慧冬奥、科技冬奥赋能。北体传媒和中国联通将携手共同推进“三亿人上冰雪”的承诺,带来更多的5G时代下的全新炫酷观赛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