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要闻

北京体育大学将启动新的人才培养计划

北京2008奥运会需要复合型体育人才

9月8日起北京体育大学将正式启动全新的2003年本科教学计划,这是学校新的人才培养规划的核心。该计划在注重英才教育与通才教育有机结合的基础上,考虑到当今体育事业发展、2008年奥运会以及今后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对复合型体育人才的需求,对学生外语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运动人体科学、新闻学、应用心理学和公共事业管理6个专业把通过外语四级作为授予学士学位的必要条件,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学生也必须参加外语四级考试。同时第三年开始,各专业根据需要开设双语教学课、外语提高课和考试辅导课。

该计划是从2002年3月25日开始修订的,在99教学计划的基础上广泛吸收了国家体育总局项目管理中心、各类组织机构、校友和在校师生等方面的意见。此外,自2003年起学校新增设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在其运动心理学方向下设置了“运动心理咨询与训练”和“体育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门化课程组,而且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运动人体科学、应用心理学、新闻学各专业都将增设专项训练。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