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3月11日,北京体育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和北京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动员广大干部师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传达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动员部署、组织开展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


艺术学院分党委


ca7a1983d0a44076b4eabdbbbd2def54.png



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校指导组成员刁艾莉列席会议。分党委书记迟旭东在会上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面向全体党员,覆盖全院师生,紧盯关键任务、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重点对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创编舞台剧,讲述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体育事业腾飞的故事和北体人为中国体育事业薪火相传、不懈奋斗的故事。


管理学院分党委


cea8ff1b29fe40859053bd609512228d.png


管理学院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细化制定学院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同学院学位点评估、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推进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学院将每周三上午定为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时间,通过聘请校外党史专家、开展线上学习、集中观看党史影片、进行学术研讨等形式,系统性、一体化推进党史学习。同时,学院计划组建青年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队,协同推进专业教学与党史教学,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


77b3d572e31e4f3ba718d40992bec6b1.png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校指导组成员解植岗列席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钟海传达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围绕开展“精读百年党史,写好一篇文章”、“讲好一次党课,分享思想感悟”、“诵读红色家书,感悟革命初心”、“观评红色影片,回顾伟大历程”、“采访一批冠军,讲好体育故事”、“创建一个基地,践行党员责任”等重点活动,讲解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岭涛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在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迫切需要,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打造新传学院品牌。党员师生要敢于亮明身份,带头学加油干,以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带动教学、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党总支


61c3d277af494af28f5a9ff35f18de96.png


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在会后迅速启动相关学习教育活动。以教师青年学习小组、党小组、班级、学生会为单位,学习教育覆盖全体师生,组织观看“名师大家讲党史”“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等学习讲座视频,并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师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和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在“沉浸式”学习体验中,增强使命担当的精神养分。组建师生骨干党史宣讲志愿团队,面向校男篮、国家队、青训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营造学习氛围,彰显体育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备战“两个奥运”紧密结合。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党总支


6d930d62a438484c8a5e51acb227fcd4.jpg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校指导组成员高云、韩万滨列席会议。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武文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教育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传承体育报国红色基因,弘扬“先农坛精神”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两个奥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学院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育特色紧密结合,举办田径冠军进校园——同上一堂党课,邀请退休老教师讲校史,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百公里跑等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


c197e55901a645b587bc928bc02679a7.png


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指导组成员张哓静、徐瑶、王雪双列席会议。支部书记张卓林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凝聚再出发的磅礴力量,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形成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干事、真正成事的氛围,以奋发有为的态势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副院长董梅传达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指出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和研究领域,通过开展红色实践调研、红色影视剧赏析、红色经典著作研读、红色文艺作品创作等活动,多形式、多途径、全范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


91c4adadf8824d56beee0fb8aedd2829.jpg


体能训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校指导组王玉倩、刘玲列席会议。支部书记于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表示学院将围绕专题理论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全院的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前行。于亮强调,党员师生在学习教育中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展现良好风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直属党支部


737dcf34e3034385a4a75daaa2283e30.jpg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党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社领导班子在发言中强调,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全党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有着重要意义。全社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社领导班子一致表示,出版社将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做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传播员。


校医院党支部


校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史蕴含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着力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要注重将学习效果落到实处,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服务全体师生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推进医院发展和科室建设,奋力开创校医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