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要闻

喜报:《体育运动科学(英文)》被收录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

2022年4月,由国家体育总局主管,北京体育大学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体育运动科学(英文)》被正式收录为2021—2022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来源期刊。《体育运动科学(英文)》是国内首本进入CSCD的体育学学术期刊。

《体育运动科学(英文)》创刊于2019年5月,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管,北京体育大学主办的学术类英文期刊,是我国体育科学的高级学术期刊。刊物坚持面向读者、面向学者的服务方向,及时反映我国和国际体育运动科学研究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促进体育运动科学成果转化,是连接国内外体育科学界发展的信息桥梁和资源平台。继2021年被全世界最大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收录后,《体育运动科学(英文)》今年再次入选 CSCD,同时被中国知网收录,标志着期刊已获得国内外主流数据库的高度认可,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CSCD创建于1989年,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收录我国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覆盖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在发现我国重要科学研究成果、追踪科学研究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信息导航作用。CSCD与科睿唯安、爱思唯尔合作,成为我国唯一一个与Web of Science(SCI)、Scopus合作的数据库,向世界推广中国期刊。C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2021—2022年度CSCD收录来源期刊1262种,其中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45种,中文期刊1017种。


b3eb7aba0e5e4ce19a70b9e43704a4bf.jpg

6ac24e3a3dc8426192f5706dc423e0d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