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要闻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成员到我校作报告

11月18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师德讲堂”第九讲特邀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成员来校作报告。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队长、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秦宇红,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队员、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神经外科主管护师杨燕君深情讲述了驰援湖北鄂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感所思。全体教师在师统讲堂、教学楼及各单位会议室聆听报告,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主持了报告会。


4fef72fabd5c4817a9d826ee7c71def5.jpg


秦宇红以“使命、信仰与爱”为题,分享了医疗队从领受任务到凯旋而归的战疫历程。虽然面临人员严重不足、设备落后老化、病人病情极其危重、环境恶劣危险等现实困境,但医护人员想方设法解决困难,奋不顾身救治病人,用信仰与大爱同疫情顽强斗争,帮助患者们重燃生命的希望。为了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他还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以及个人防护要点等内容,引导教职工深入了解新冠病毒,提升重视程度,持续做好防控工作。


125b370fe2b44b31ada111f776365cd4.jpg


杨燕君分享了“鄂州行所闻所感”,讲述护理人员无惧与患者密切接触面临的巨大风险,细致入微地开展工作、创新性改造仪器设备、精准制定工作流程、悉心照料病患的心路历程。在报告中,她深情地谈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希望在一起奋战的时候,能够像火一样温暖病患;在医疗队解散以后,也能在本职岗位上,给那些经历生命至暗时刻的人们带来一点光明。”


71b67f4b02a6454e881097a24ddcd0af.jpg


报告会上,学校教师被医护人员的事迹深深触动,许多人频频拭泪,感动不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国人民上下同心、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全体援鄂队员顽强无畏、冲锋在前、敬业奉献,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充分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崇高的使命担当,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榜样。


7f635be9379a4492b19ec229b5e8eb6c.jpg2aba74543d714d60b2913bd8e7e4fa43.jpg

9dd0aac9141a4bacb4952147815cbbd9.jpge6b4aab5d2ba49f983173334d92b1621.jpg

fe573a5aa5504dd5a7baba5849ab6fe8.jpg


邢尚杰在总结中指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用大爱与奉献,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医者救死扶伤,师者立德树人,体育人要用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体医融合、带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继续为体育强国、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拼搏奋战。


1bfbbdb84a18448fa91bc87f1e8408b0.jpg


本次“师德讲堂”活动的举办正式拉开了学校“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专题教育活动的序幕,学校及各单位将陆续开展相关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