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要闻

北京体育大学精彩亮相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

2019年11月28日,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简称“两个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开展。本次博览会以“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为主题,着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健康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切实发挥体育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引领先进文化发展方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中的作用。北京体育大学作为唯一参展的体育院校,在本次博览会上精彩亮相。


32a8e7368fa0463ebef521024721f404.jpeg


作为一场高规格的体育文化旅游盛宴,博览会展览面积达4.6万平米,共设置体育文化主题展区、高端体育品牌展区、国际展区、国内外体育文旅创新创意展区、体育科技大健康与户外展区、国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等6大展区,汇聚400余家海内外参展品牌,60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


3f243e95e48e4f45b58c029a100f19a8.jpeg


3000平米的体育文化主题展区集历史、文化、故事、艺术、科技于一体,共设置“党的领导”“红旗飘飘”“体育精神”“全民健身”“体育外交”和“国运兴体育兴”6部分,透过120余件见证中国体育发展的精品实物、27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生动的视频记录影像以及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全面展示了新中体育70年的辉煌成就。


cf96a46e77b54644ab334ea76a18df68.jpeg


为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和宣传,主题展区中专门设置了高等体育院校主题展区。


ef505ed3ccf545b2addb46a2340b97a5.jpeg


北京体育大学自主展区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主题,以体育科技为主线,通过智能设备互动体验、文艺展演、文化展示以及商业推介等形式,立体展示出北京体育大学在培养高端体育人才、攀登体育科学高峰和竞技运动高峰、推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传承创新体育文化、促进中国体育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探索与成就,彰显了新时代北京体育大学“以体育为核心,以科技和人文为驱动,以国际化和信息化为两翼”的“五位一体”改革发展布局。


1a6d50bc8d3d45b6b1637ee94d613a6f.jpeg

0b9e63a5c34c47e583b99e767ead63a1.jpeg

9beb22b4bc9c4a8aaa9ec1be379977e5.jpg


上午9时30分许,国家体育总局杨宁副局长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领导陪同下,莅临北京体育大学展区参观并指导工作。听闻几名参加文艺展演的同学参加了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青春万岁”情境式行进演出,杨宁副局长亲切地对同学们说到:“我看了你们的表演,十分具有时代气息和青春气息。你们训练十分辛苦,代表北体为祖国争光了,感谢你们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88efb246ad25416a92c88ce7cc46b645.jpeg


随后,杨宁副局长观看了北体传媒的8K超高清赛事展示,体验了VR冰球赛事集锦和5G+VR直播互动。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主任李岭涛就北体传媒在超高清赛事转播中的创新应用以及在8K体育赛事中的探索应用进行了重点介绍。


0da96abb7df942be8856b86524dd46e8.jpeg


上午10时45分许,“两个博览会”开幕式由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的艺术体操表演《粉墨东方》拉开帷幕。节目融合奥运项目艺术体操与中华传统文化戏曲艺术,既展现了艺术体操的身体美、器械美、技术美,又通过戏曲服饰、音乐、动作、身段的运用,体现出国粹的典雅华丽,为各位领导和国内外嘉宾奉献了一场“体育艺术+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赢得一致赞誉。


fadf203e12c640449be34d6fd8dee3c3.jpeg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覃伟中、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政府、各省区市体育局、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参展单位和企业代表等一千余人出席开幕式。